福州市

當前位置:首頁 > 省政府 > 領導活動

武夷論壇系列活動在南平舉行

2024-03-23 07:48
| | | |

  22日,“‘兩個結合’:中華五千年文明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武夷論壇在南平開幕。副省長常斌、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張東剛、中國新聞社社長陳陸軍出席活動並致辭,中國人民大學校長林尚立主持。

  常斌説,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武夷山朱熹園考察三週年之際,此次論壇以“兩個結合”為主題,恰逢其時,意義深遠。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終堅持“兩個結合”,深入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海絲人文交流等工程,推動八閩文化在新時代煥發出璀璨光芒。要堅持以文鑄魂,用好“理論富礦”,打造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論、傳播和人才高地。堅持以文化人,營造場景和氛圍,促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從“理論形態”向“生活形態”轉換。堅持以文興業,推動優秀傳統文化元素與産業發展、城鄉建設、公共服務深度融合。

  張東剛指出,三年前的今天,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朱熹園時第一次正式提出“第二個結合”。南平市與中國人民大學淵源深厚,共同肩負著領袖的囑託,此次雙方合作召開武夷論壇,聯合共建中華文明武夷研究院,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文化思想的創新之舉。要牢牢把握“兩個結合”的歷史維度、理論高度與實踐效度,共推校地協同共贏的務實之舉,以“兩個結合”推動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的使命擔當。

  陳陸軍表示,“兩個結合”是我們黨對馬克思主義時代化歷史經驗的深刻總結,本次論壇以整體視角研究闡發中華五千年文明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系統關聯,立意高遠,意義重大。要堅持以習近平文化思想為指導,加強學媒結合,打造“陳情”與“説理”的強力兩翼,講好中國故事,推動文明互鑒,不斷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

  開幕式上,中國人民大學、南平市人民政府、武夷學院三方共同簽訂合作協議,並舉行中華文明武夷研究院揭牌儀式,張東剛為研究院學術顧問、委員代表和研究員代表發放聘書。(記者 姚雨欣)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溫馨提示: 請使用OFD閱讀軟體瀏覽源文件,如未安裝點擊下載

來源:福建日報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一掃在手機上查看當前頁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