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當前位置:首頁 > 省政府 > 領導活動

“通過地方交流 建立中美關係的新範式”

福建代表團赴俄勒岡交流

2024-03-22 19:29
| | | |

  人民網俄勒岡3月22日電 俄勒岡州中國理事會日前在波特蘭市舉行晚宴。“俄勒岡州與福建省的傳統友好關係,正是通過地方交流、建立中美關係的新範式。”理事會主席藍進在致辭中表示,歡迎福建政府代表團赴俄勒岡州交流訪問,並慶祝俄勒岡州與福建省締結友好關係40週年。

  波特蘭市的親善大使和官方迎賓“波特蘭皇家玫瑰使團”為遠道而來的嘉賓舉行了傳統的最高歡迎儀式。俄勒岡州州長蒂娜·克泰科在州府薩拉姆熱情會見前來訪問交流的福建省政府代表團。蒂娜·克泰科表示,多年來俄勒岡州與福建省在多個領域一直保持著友好合作與交流,尤其對俄勒岡中國理事會為推動俄勒岡州與中國之間友好關係持續發展所做出不懈努力和積極貢獻給予高度評價。

美國俄勒岡州州長蒂娜·克泰科會見福建省副省長郭寧寧。俄廣才攝

  據悉,俄勒岡中國理事會成立已經20年,一直致力於加強與中國的合作夥伴在經濟、商貿、文化教育、體育等領域的民間合作、溝通交流和人民之間的聯繫。

  福建代表團訪問期間,俄勒岡州中國理事會舉行紀念福建-俄勒岡友好省州40週年晚宴,俄州前參議員梅伊(Mae Yih)、州參議員民主黨多數領袖弗雷德里克(Lew Frederick)、眾議員阮浩(Hao Nyguen),俄州商務廳廳長索費(Sophorn Cheang),俄州農業廳廳長漢森(Lisa Hanson),以及建發集團、福耀玻璃、福州宜美、寧德時代等多家福建在美企業代表,俄勒岡福建商會代表等人士出席。俄勒岡中國理事會執行主席藍進在致辭中指出,福建政府代表團到訪具有特殊意義,象徵著俄勒岡州與福建省之間持續四十年的友誼與合作,彰顯了美中兩國人民之間交流前景無限。

福建省副省長郭寧寧致辭。俄廣才攝

  “福建願與俄勒岡共同以建立友好關係40週年為契機,持續深化務實合作,為推動中美關係的穩定與健康做出積極貢獻。”福建省副省長郭寧寧在晚宴致辭時表示,自福建與俄勒岡締結友好關係以來,兩省州之間的交往密切、合作務實,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尤其是近年來,福建、俄勒岡與天津攜手成功舉辦了三屆“中國-俄勒岡氣候變化與可持續發展論壇”,成為了中美地方合作的重要品牌項目,共同致力於應對氣候變化、助推綠色發展。郭寧寧介紹,福建與美國的經貿合作日益緊密。據統計,2024年1至2月,福建對美進出口達到61.5億美元,同比增長19.4%,其中進口增長19.5%,出口增長19.3%。

紀念福建-俄勒岡友好省州40週年晚宴現場。俄廣才攝

  福建與俄勒岡州在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正繼續開花結果。據悉,2024年,俄勒岡中國理事會將&&組織四個美國青年代表團訪華。同時,理事會正與福建省就氣候變遷議題展開密切合作,特別是福建農林大學與俄勒岡州立大學林學院的研究合作。(記者 鄧圩)

俄勒岡中國理事會主席藍進發表致辭。俄廣才攝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溫馨提示: 請使用OFD閱讀軟體瀏覽源文件,如未安裝點擊下載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碼關注中國福建微信

掃一掃在手機上查看當前頁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