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當前位置:首頁 > 幫助 > 隱私保護

網站隱私保護條款

(試行)

福建省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2022-05-01 16:23
| | | |

  福建省人民政府門戶網站(以下簡稱“本網站”)重視用戶(以下簡稱“您”)的隱私保護。為給您提供更加準確、優質化的服務和安全的網際網路環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信息安全技術 個人信息安全規範》以及其他相關法律法規和技術規範,本網站制定了《隱私保護條款》。遵循正當、合法、必要的原則,您在使用本網站時,本網站可能會收集和使用您的相關信息。本《隱私保護條款》適用於您與本網站的交互行為以及用戶註冊、登錄和使用本網站的服務,本網站建議您仔細閱讀本《隱私保護條款》,以幫助您了解維護自己隱私權的方式,並在需要時按照《隱私保護條款》的指引做出適當的選擇。《隱私保護條款》中與您權益(可能)存在重大關係的條款,已使用帶下劃線的加粗字體予以區別,請您重點閱讀。

  您在使用本網站時,即表示您充分理解和同意我們按照本《隱私保護條款》的全部內容。如對本《隱私保護條款》或相關事宜有任何問題,請聯繫0591-28088788進行諮詢。

  一、信息收集

  (一)本網站遵循正當、合法、必要的原則,出於本《隱私保護條款》所屬的以下目的,收集和使用您在使用本網站過程中主動提供或者因使用服務而産生的信息。如果我們要將您的信息用於本《隱私保護條款》未載明的其他用途,或與其他特定目的收集而來的信息用於其他目的,我們將以合理的方式向您告知,並在使用前徵得您的同意。我們提供服務時,可能會收集、存儲和使用與您有關的信息。如果您不提供相關信息,可能無法註冊成為我們的用戶或者無法享受我們提供的某些服務,或者無法達到相關服務擬達到的效果。

  (二)當您匿名訪問本網站時,即可訪問本網站並獲取信息。本網站的系統將自動收集您的IP地址及網站瀏覽信息,您清楚知悉並同意本網站的信息採集行為。但在使用本網站上部分功能時,本網站需收集您的信息。

  1.向本網站申請政府信息時,您需要向本網站提供申請人姓名、聯繫電話、證件名稱、證件號碼、身份證明照片或掃描件、電子郵箱等信息;若您以“法人/其他組織”身份提出政府信息公開申請時,需要向本網站提供法人/組織名稱、聯繫電話、身份證明照片或掃描件、聯繫人姓名、機構代碼、法人代表、電子郵箱等信息。

  2.使用互動交流功能時,您需要向本網站提供姓名、聯繫方式等信息

  (三)本網站通過福建省社會用戶實名認證和授權平臺實現註冊、登錄。身份認證隱私保護遵循《福建省社會用戶實名認證和授權平臺用戶協議》相關條款。

  (四)當您註冊本網站時,您需要向本網站提供您的手機號碼、姓名、短信驗證碼、證件類型、證件號碼等信息;若您註冊法人賬戶時,需要向本網站提供您的法人類型、單位名稱、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許可證編號、法人姓名、法人證件類型、國家/地區、法人證件號碼、法人代表人手機號等信息,同時同意本網站通過驗證您的身份證信息的方式對有關信息進行有效性核驗。

  (五)當您登錄本網站時,您需要向本網站提供您的手機號碼+登錄密碼手機號碼+短信驗證碼或用閩政通APP掃碼登錄,同時同意本網站對您提供的登錄信息進行有效性核驗,如您不提供上述信息,本網站將無法向您提供個人中心、收藏、評論、糾錯及其他需要登錄才能使用的服務。

  (六)當您重置本網站登錄密碼時,您需要向本網站提供您的手機號碼信息,同時同意本網站對手機號碼信息進行有效性核驗。

  (七)當您完善信息時,您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選擇性填寫或更改您的其他信息,如電子郵箱、地區等信息。但如您不提供此類信息,不會影響您正常註冊和登錄使用本網站服務。並且沒有您的同意,本網站不會洩露該選擇性填寫信息。

  二、信息使用

  (一)您向本網站提供的個人信息,本網站將利用技術手段對您的信息進行去標識化、加密或匿名處理,並將可能用於下列用途:

  1.核實用戶身份,並提供相應的服務;

  2.執行用戶的指示、回應用戶或以該用戶名義提出的查詢、建議或舉報內容;

  3.用於編制有關網站使用的流量統計數據;

  4.通過發送短信、電子郵件或以其他方式,告知用戶相關信息;

  5.用於用戶在提供信息時特別指定的目的,例如參與民意徵集、訪談提問、發表評論等。

  (二)在未得到您同意前,本網站不會將用戶的任何個人信息提供給任何第三方,但發生以下事由的除外:

  1.與國家安全、國防安全直接相關的;

  2.與公共安全、公共衛生、重大公共利益直接相關的;

  3.有犯罪偵查、起訴、審判和判決執行等直接相關的;

  4.出於維護您或其他個人的生命、財産等重大合法權益但又很難得到您本人同意的;

  5.收集的個人信息是您自行向社會公眾公開的;

  6.合法公開披露的信息中收集個人信息的,如合法的新聞報道、政府信息公開等渠道;

  7.法律法規規定、監管要求即行業主管部門有關規定的義務相關的;

  8.為維護本網站的所有權及相關權利的。

  三、信息共用、轉讓和公開披露

  (一)共用

  本網站不會與本網站以外的公司、組織和個人共用您的個人信息,但以下情況除外:

  1.事先獲得您的明示同意。

  2.在法定情形下的共用:本網站可能會根據法律法規規定、監管要求、訴訟爭議解決需求,或按行政、司法機關依法提出的要求,對外共用您的個人信息。

  (二)轉讓

  本網站不會將您的個人信息轉讓給任何公司、組織機構和個人。但以下情況除外:

  1.事先獲得您的明示同意。

  2.根據適用的法律法規、法律程式的要求、強制性的行政或司法要求所必需的情況進行提供。

  (三)公開披露

  本網站僅會在以下情況下,公開披露您的個人信息:

  1.獲得您的明示同意或基於您的主動選擇,本網站可能會公開披露您的個人信息;

  2.如果本網站確定您出現違反法律法規或嚴重違反本網站相關協議規則的情況,或為保護本網站或公眾的人身財産安全免遭侵害,本網站可能依據法律法規或本網站相關協議規則公開披露您的個人信息,包括相關違規行為以及本網站已對您採取的措施。

  (四)共用、轉讓、公開披露個人信息時事先徵得授權同意的例外

  以下情形中,共用、轉讓、公開披露您的個人信息無需事先徵得您的授權同意:

  1.與國家安全、國防安全直接相關的;

  2.與公共安全、公共衛生、重大公共利益直接相關的;

  3.有犯罪偵查、起訴、審判和判決執行等直接相關的;

  4.出於維護您或其他個人的生命、財産等重大合法權益但又很難得到您本人同意的;

  5.收集的個人信息是您自行向社會公眾公開的;

  6.合法公開披露的信息中收集個人信息的,如合法的新聞報道、政府信息公開等渠道;

  7.法律法規規定、監管要求即行業主管部門有關規定的義務相關的;

  8.為維護本網站的所有權及相關權利的。

  四、信息保存

  本網站會按照法律法規規定、監管要求,將收集的個人信息存儲于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

  您在使用本網站期間,本網站將持續為您保存您的個人信息。在您登出本網站賬戶後,本網站僅在法律法規規定、監管要求的期限內,以及為實現本《隱私保護條款》聲明的目的所必需的時限內保留您的個人信息。超出上述個人信息保存期限後,本網站會對您的個人信息進行刪除或匿名化處理。

  五、信息安全

  本網站努力為您的個人信息安全提供保障,以防止信息的丟失、不當使用、未經授權訪問或公開披露。

  (一)為了保障您的信息安全,本網站將在法律法規相關規定要求和現有技術水準下使用符合業界標準的安全保護措施保護您提供的個人信息,採取物理、技術和行政管理安全措施降低丟失、誤用、非授權訪問、披露和更改的風險,盡力防止數據遭到未經授權的訪問、公開披露、使用、修改、損壞或丟失。

  (二)本網站建立專門的管理制度、流程和組織以保障信息的安全,嚴格限制訪問信息的人員範圍,要求他們遵守保密義務,並進行審計。

  (三)如因不可抗力或電腦病毒感染、駭客攻擊等特殊原因,導致用戶信息被破壞、泄密並受到損失的,本網站將採取必要措施盡力減少用戶的損失。

  (四)網際網路環境並非百分之百安全,本網站將盡力確保您的個人信息安全性。如果本網站的物理、技術或管理防護設施遭到破壞,導致發生信息被非授權訪問、公開披露、篡改或毀壞及其他個人信息洩露安全事件,本網站會啟動應急預案,阻止安全事件擴大,並以網站公告或消息通知等形式將相關情況告知您。同時,本網站還將按照監管要求,上報個人信息安全事件的處置情況。

  (五)您在使用本網站時,本網站會通過您的手機號碼、姓名、身份證號或者其他身份驗證信息來識別您的身份,請您務必妥善保管上述信息。一旦您洩露了上述信息,您的賬戶信息可能因此洩露,並可能使您的資金安全等個人權益遭受損失。

  六、用戶權利

  您可通過本網站的相關網頁查看、更新並修改提供給本網站的個人信息,也可以要求本網站刪除該信息。

  七、本《隱私保護條款》如何更新

  在相關法律法規發生變化或本網站服務發生變動等必要情形下,本網站如需對本《隱私保護條款》做出修改,將在本網站公佈,公佈後即生效,並取代此前相關內容。您如不同意新的修改內容,請及時與本網站聯繫或立即停止使用本《隱私保護條款》約定的服務,如您選擇繼續使用,則視為您完全同意並接受新的修改內容。

  八、免責

  本網站對網站上所有由第三方提供的信息、內容和服務,不提供明示或暗示的擔保。本網站對使用上述信息、內容和服務所造成的任何損失不承擔責任。

  九、其他

  (一)本《隱私保護條款》的成立、生效、履行、解釋及糾紛解決,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法律無明文規定的,可適用國內通行的慣例。

  (二)本《隱私保護條款》無論因何種原因部分無效或不可執行,都不影響本條款其他部分的效力。

  (三)本《隱私保護條款》中未盡事宜,按照法律法規和本網站相關業務規則及國內通行的慣例辦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