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有效性:有效

全省首家氟化工院士工作站建站协议在明溪签订

2022-12-02 09:09
|

  近日,明溪县委组织部牵头推动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所陈庆云院士签订全省首家氟化工院士工作站建站协议。

  陈庆云院士是国际知名有机氟化学家,长期从事有机氟化学和氟材料的研究工作,开创了陈试剂、铬雾抑制剂、全氟酮化学、双酚AF等重要课题研究,为我国有机氟化学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陈庆云院士团队与明溪县及海斯福有着多年实质性合作,多项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今年以来,明溪县紧抓沪明合作重要机遇,积极对接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等有关部门院所,推动陈庆云院士首次与企业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这将进一步深化沪明两地优势互补。通过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陈庆云院士团队搭建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增强高端产业人才吸引力和承接重大项目竞争力,不断完善“人才链”驱动技术研发的“创新链”,合力延伸明溪三新“产业链”,实现产业提档升级,反作用于“人才链”,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共同构筑完整“三链互促共兴”工作闭环。

  下一步,明溪县将以建立院士工作站为契机,持续深化沪明合作,不断拓展两地人才、产业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切实将合作成果转化为推动明溪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通讯员 雷玉平 谌哲旭)

附件:

来源:福建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评论 关闭

政策文件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在线访谈
相关报道
视频解读
媒体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评论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