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有效性:有效

我省脱贫人口实现就业16.6万人

务工规模再创新高
2022-11-28 09:36
|

  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我省脱贫人口实现就业16.6万人,务工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在日前举行的2022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上,由省人社厅报送的《动态监测促精准帮扶——福建省精准就业帮扶案例》获评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

  近年来,我省各级人社部门聚焦精准就业帮扶,建立“福建省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实名制数据库”“福建省脱贫人口就业帮扶信息监测平台”,实时监测全省43万多脱贫人口就业动态。同时,实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挂图作战”,建立“动态清零”工作机制,持续保持新增有就业意愿、有培训意愿脱贫人口100%实现就业、培训的“双百”目标。强化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返贫监测重点对象跟踪帮扶,及时消除因就业问题增加返贫致贫风险。(记者 潘园园)

附件:

来源:福建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评论 关闭

政策文件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在线访谈
相关报道
视频解读
媒体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评论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