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有效性:有效

我省开展金秋招聘月活动

2022-09-14 07:37
|

  为帮助企业缓解招工稳工难题,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总工会、省工商联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定于9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主题为“就在金秋,职面未来”的金秋招聘月活动。

  活动服务对象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制造业等领域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个体工商户。以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重点行业转岗待岗职工、灵活就业人员、退捕渔民等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求职群体。

  活动期间,我省开展全方位情况摸底,打造全天候线上服务。常态化举办线上活动,开设金秋招聘月线上专场,设立制造业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招聘专区,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举办定制式现场招聘,聚焦不同群体、不同类型企业需求,提供分时段、差异化服务,推动现场招聘进社区,聚焦失业人员需求,设立常态化“招聘驿站”。推动现场招聘进乡村,围绕农村转移劳动力特别是返乡农民工求职特点,通过开出“就业大篷车”、乡村招聘大集等,分工种提供就业岗位。

  目前,省人社厅已搭建“2022年金秋招聘月”福建分会场(www.fj99.org.cn/2022jq),并同步链接各地招聘服务网站。通知要求各地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招聘信息管理,确保岗位真实性、有效性,依法查处发布虚假招聘信息、签订不实就业协议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和纠正性别、民族、年龄、学历等就业歧视行为。(记者 潘园园)

附件:

来源:福建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评论 关闭

政策文件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在线访谈
相关报道
视频解读
媒体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评论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