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有效性:有效

我省加强零工市场建设 完善求职招聘服务

2022-09-13 07:26
|

  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等五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将建立零工求职招聘信息服务制度,将零工信息纳入公共就业信息服务范围。

  通知要求,推进场所建设挂牌。各地应结合实际,合理利用当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条件成熟的公共服务场所,通过功能区域划分、共享场所等方式,建立“零工市场”。场所设置岗位信息发布区、休息和快速洽谈对接服务区,提供“线上+线下”人岗匹配、培训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制定并公布场所开放时间、安全管理、权益保障等工作措施。

  同时,通知要求加强零工市场动态管理。建立动态管理名录库,定期归集更新区域内规范运行的零工市场清单,在政府门户网站等公众媒体上公布。各级人社部门要广泛收集非全日制、临时性、阶段性用工等灵活就业岗位信息,加强真实性审核。年底前完成本地区线上平台零工岗位市级归集,2023年初完成省级岗位信息归集工作。今后,将依托“智慧就业”信息系统对零工市场相关工作实行动态监管。(记者 潘园园)

附件:

来源:福建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评论 关闭

政策文件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在线访谈
相关报道
视频解读
媒体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评论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