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有效性:有效

全省13只政府投资母基金累计投资项目214个

2022-08-14 07:52
|

  据省财政厅消息,截至6月底,全省(不含厦门)政府投资基金共13只母基金,认缴出资总规模494亿元,其中已实缴出资148亿元,累计投资项目214个,投资金额210亿元。

  我省自去年8月设立省级政府投资基金以来,通过推进整合各类子基金,吸引社会资本,重点围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闽台融合、海丝合作等领域,支持创新创业、中小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以及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在引导支持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我省加强跟踪监测和绩效管理,推动政府投资基金平稳运行。一方面,建立政府投资基金数据季报制度,通过加强对数据的统计分析,及时掌握全省政府投资基金运行情况,有效防范财政资金风险,促进基金持续健康运行。另一方面,对基金实施全过程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并将基金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基金后续改进管理、调整出资、优化投资方向、基金退出以及实施奖罚政策的重要依据,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基金发展。(记者 王永珍)

附件:

来源:福建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评论 关闭

政策文件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在线访谈
相关报道
视频解读
媒体解读
新闻发布会
媒体评论

返回顶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