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洗手的那些事,你都了解吗?

2021-10-04 07:37
| | | |

  手是人们与外界接触的主要部位,所以手上的细菌等病原体非常多。有关专家表示,通过勤洗手、正确洗手能够维持我们自身健康,更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便捷的方法。

  专家介绍说,想要去除皮肤表面附着的肉眼看不见的病原体,必须在流水冲洗的基础上,加用洗手液等洗涤用品以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洗手时应使用洗手液和流动的清水洗手,打完洗手液后要双手揉搓20到30秒,揉出丰富的泡沫,认真遵守七步洗手法,不留死角彻底清洗。

  专家强调,以下情况一定要及时洗手:1.外出回家先洗手。2.采买物品食品后要洗手。3.戴口罩前、摘口罩后要洗手。4.揉眼睛、戴隐形眼镜前要洗手。5.准备食物前、用餐前、如厕后要洗手。6.在公共场所接触过扶手、门柄、电梯按钮、运动器械等公共设施后要洗手。7.接触过钱币、快递物品后要洗手。8.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后(比如接触过泪液、鼻涕、痰液和唾液后,咳嗽打喷嚏用手遮挡后)要洗手。9.前往医院后要洗手,看护病人前后要洗手。10.处理被污染的物品以及接触动物、动物饲料、动物粪便后要洗手。

  专家认为,如果找不到可以洗手的地方,没有洗手液和清水,可以使用随身携带的(消毒)湿巾或免洗手消毒剂擦拭、消毒来代替洗手。同时提醒大家,选择便携消毒产品要看它的使用说明,酒精含量要至少达到60%才能有效。(记者 张静雯 储白珊)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