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沙县区发现1例阳性,三明疾控发布紧急提示

2022-08-15 09:04
| | | |

  2022年8月14日,沙县区在应检尽检人员中发现一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经三明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目前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治。

  该病例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8月12日:8:00乘坐西藏当地旅游车前往拉萨贡嘎机场;10:10于拉萨贡嘎机场乘坐TV9859航班前往福州;17:30到达福州长乐机场,在福州落地检(阴性),后乘坐当地旅行社的车(闽ADE3596)于18:50到福州站;19:10乘坐福州至三明北动车(D3304,08车9B);20:30到达三明北站,乘坐其妻自驾私家车返回沙县学府一号家中,之后未外出。

  8月13日:在家未外出。

  8月14日:8:40自驾车至沙县总医院做核酸;9:00采完核酸后到康城国际前(西大门)便民蔬菜摊点买菜,回家后未再出门。

三明疾控紧急提示

  一、请与沙县区公布的新增阳性病例在相应时间及地点有交集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就近核酸检测点接受核酸检测,并配合做好流调及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请7天内有海南、新疆、西藏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及时就近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配合做好相关防疫措施;其中符合中高风险区的按要求管控。

  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3天内应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二、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明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三、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若有需要,请拨打各县(市、区)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附后)。

 

  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15日

三明市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机构咨询电话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三明疾控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