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应隔尽隔要求得到火速满足”

2021-10-06 08:03
| | | |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厦门创新思路,火速攻坚,多渠道筹措隔离资源。”近日,记者采访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集中隔离组专家,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所四级调研员、副主任医师马志鑫,马志鑫对厦门市在规范隔离场所、多渠道筹措隔离资源、紧急动员充实隔离场所力量的做法感受颇深。

  她认为,福建省、厦门市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厦门市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隔离规范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土疫情密接、次密接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培训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规范隔离场所管理。

  马志鑫表示,本轮疫情病例数量上升较快,密接、次密接等需要隔离的人员迅速增加。疫情初期,厦门的隔离用房只有13800多间,短短一周内,厦门市紧急调用大量公租房、公寓作为隔离场所,到9月28日,已经达到36800多间隔离房规模,满足应隔尽隔要求。

  同时,厦门紧急动员充实力量,针对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迅速抽调120名各级干部进驻隔离场所充实专班力量,安排323名医护人员充实到隔离场所保障健康监测和核酸采样等工作。(记者 陈挺)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