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我省研发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自动化生产设备

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22-08-09 07:35
| | | |

  日前,一款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自动化生产设备在闽面世,该装备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样品试制,可满足企业的生产需求。

  据了解,在省科技厅的支持下,中国机械总院集团海西分院积极对接厦门宝太生物,并组织开展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自动化生产设备研发及产业化,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胶体金层析试剂自动化生产线”项目攻关。

  该项目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中国机械总院集团海西分院相关技术人员介绍,通过建立试剂盒连续运动传送装配系统、视觉质量检测系统,项目攻克了试剂盒上下盖智能化对齐一致性、试纸斩切和装配质量智能化检测等关键技术,有效保障了装备连续运转能力和产品合格率。

  同时,该项目已研制出抗原试剂盒的上盖、下盖、检测试纸、包装铝箔及干燥剂的组装和包装的自动化成套设备。该装备用于生产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日产量近10万个,相当于100个人工的日产能力,良品率≥98%。

  据悉,该成套设备已在厦门宝太生物投入试用。后续机械总院海西分院将继续加大生物医药领域成组成套智能装备研发投入和产业化基地建设投资,包括快速检测试纸类、体外给药、口服液、片剂胶囊等生物医药领域器械设备的全自动化生产线研制,助力我省医药装备领域自动化水平的提升。(记者 李珂 通讯员 高凌)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