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回家团圆!福建援沪医疗队员结束休整平安返家!

2022-06-13 11:41
| | | |

  4月7日,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如今已顺利凯旋!6月10日上午,各医疗队陆续结束了14天医学观察,平安回家!

 

省属

  福建省立医院援沪医疗队

  医疗队里155位可爱的守“沪”者结束集中休整,历经65天,平安归来。党委书记、院长朱鹏立向凯旋的队员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徐杰表示:“圆满完成援沪抗疫任务得益于团队每个人的协调配合和艰苦努力。我们将把援沪经历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把在抗疫中总结积累的宝贵经验转化到日常工作当中,继续传承伟大抗疫精神。”

 

 

  福建妇儿三院援沪医疗队

  今天,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五四北院区(福建省妇产医院)三院援护医疗队53名队员结束14天集中休整,平安返院。医院举行援沪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向胜利归来的全体队员们送上鲜花,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热烈的欢迎。全体在家院领导,各职能及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医疗队队员家属代表参加。

 

 

  福建省老年医院援沪医疗队

  鲜花,红旗,亲人、同事期盼的眼神,还有孩童喜悦的笑脸……在大家的夹道等待下,省老年医院援沪医疗队50名队员,在历经51个日夜守“沪”,以及14天的隔离休整后终于凯旋。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援沪医疗队

  4月9日18时至4月21日18时,援沪医疗队赴上海世播展览中心方舱医院,负责H2舱监管任务,监管总床位2592张。其中,福建协和医院医疗队累计接管病人1423人,出院817人,平均住院天数6.83天。4月23日,援沪医疗队接管上海城市足迹馆亚定点医院,截止5月25日16时,累积收治422人,出院422人。其中,年龄最大的患者95岁,患者平均年龄高达67.2 岁,60岁及以上的患者占比79.78%。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沪医疗队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沪医疗队18名队员,结束隔离休整回院。30天连续奋战,医疗队队员们坚持党建引领,攻坚克难,展现了附一人过硬的技术和良好的形象,圆满完成援沪抗疫任务,为上海保卫战贡献了附一力量、福建力量!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援沪医疗队

  全员结束了14天医学观察,平安回家。在上海疫情最吃紧的时候,153名医疗队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在赵红佳书记的带领下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全力救治每一个患者。在上海的50多个日夜里,医院医疗队共接管患者4319人,中医药参与治疗率100%,实现收治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今天,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院长陈捷率领医院领导班子及全院中层干部为援沪医疗队员献上鲜花,迎接“最美逆行者”回家。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援沪医疗队

  在结束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后,他们第一时间回到了医院。早已闻讯等候在院内的同事们和队员家属挥舞着国旗,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迎接平安凯旋的援沪战士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援沪医疗队

  全队20名队员结束隔离休整返院,他们在上海世博方舱医院工作了45个日夜,出色完成了本次援沪医疗任务,充分展现了三院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上海战胜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援沪医疗队

  4月13日,由院长杨珊莉担任队长、1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队伍,驰援上海;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45天,5月27日圆满完成任务顺利回榕,经过14天的集中休整和健康管理后,今日凯旋。

 

  厦门

  286名厦门援沪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并结束14天在厦门宾馆的休整,返回家中与家人团聚。欢送仪式现场,各医院为队员们送上鲜花,酒店也为队员们精心准备了礼物及感谢信。上海当地政府及患者也为厦门医疗队献上锦旗——“雨中送伞解疫忧,雪中送炭暖医心”。

 

  漳州

  福建援沪医疗队漳州队150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在进行14天集中健康管理后,于6月10日上午平安返回漳州市医院。高质量完成医疗任务之余,医疗队在上海世博方舱医院H2区设置“福建漳州文化墙”,把“漳”文化带进方舱,架起了上海与漳州人民的沟通交流之桥。

 

  三明

  “福建援沪医疗队(三明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应回104名,实回104名,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报到。”4月7日,福建援沪医疗队(三明队)宣誓出征,60多天来,104名队员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用医者仁心和精湛医术,践行了誓言,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三明力量,在驰援战疫一线充分展示“大爱三明”新时代精神文明新形象,为增进沪明情谊、深化沪明合作作出应有的努力。

 

  南平

  6月10日,南平援沪医疗队100名队员结束14天的集中休整。当天上午,南平市委市政府在武夷新区举行欢迎仪式,迎接全体队员回家。援沪期间,全体队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贡献南平守“沪”力量。今后,也会积极将此次援沪的救治和管理经验运用到工作中,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龙岩

  福建援沪医疗队龙岩队100名队员结束集中医学隔离观察,返回家中与家人团聚。他们分别来自龙岩市第一医院、龙岩市第二医院、龙岩市第三医院、龙岩市中医院和龙岩人民医院。援沪期间,全体队员始终用医者仁心和精湛医术,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位患者,累计收住入院患者1674名患者,治愈出院2158人,采集咽拭子总量45000 余人次,援助社区核酸采集5000人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医疗援助任务。全队交出了医疗“零事故”、护理“零差错”、患者“零病亡”、队员“零感染”、全程“零投诉”的合格答卷。

 

 

  宁德

  6月10日上午,宁德援沪医疗队员结束休整,启程回家。2022年4月7日,按照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和宁德市统一部署,宁德援沪医疗队出发支援上海。接到援沪通知后,来自闽东医院、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宁德市中医院、福鼎市总医院、古田县总医院、屏南县总医院、霞浦县总医院、寿宁县总医院、周宁县总医院等医疗机构的100名医护人员火速集结,一天之内就完成组建,并在宁德市卫健委的指导下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宁德队医疗组参与接管上海首个方舱医院“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累计治愈病人2469人,实现了无一例病亡、无一例院感、无一例复阳、无一例医疗事故的骄人成绩。5月27日,圆满完成援沪各项任务后,福建援沪医疗队(宁德队)100名队员乘坐飞机,从上海返回福建,在柘荣进行为期14天的休整。征战40余天,宁德援沪医疗队平安回归。

 

(宁德市闽东医院党委书记刘昌明与宁德市援沪医疗队队长、闽东医院副院长江川亲切握手)

 

 

感谢你们的逆行出征,

感恩你们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卫生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