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福建省教育厅提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21 14:58
| | | |

  10月20日,福建省教育厅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印发《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函》,要求各地各校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属地具体部署,综合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和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精准掌握本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特别是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的,作为当前的重点人员要全面掌握,并第一时间报告属地,进行核酸检测(间隔三天后做第2次),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二是落实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按照有关要求,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压实防控责任,落实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晨午(晚)检、因病缺勤追踪登记、传染病疫情报告、健康管理、通风消毒等制度,确保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落实疫苗接种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制度。持续推进无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及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实现应种尽种。继续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常态化核酸抽检制度,对于重点人员、后勤人员要加密检测频次。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