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1-09-30 06:58
| | | |

  我省本次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我们要一鼓作气做好疫情防控后续工作,稳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我们要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加快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省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涉疫地区要在思想上持续提高警惕,在行动上坚持快严实细,毫不放松做好内防反弹和外溢、外防输入、落实“四早”要求等工作,巩固扩大战果。全省各地要重点完善应急指挥、区域协查、社区管控等机制,补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院感防控等工作短板;重点提高群众工作、专业素养、信息化运用等能力,提高防控工作整体效能。国庆长假即将来临,要制定和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让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

  发展是第一要务。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第一年。我们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涉疫地区要逐步科学解封,让群众顺利回到工作岗位、回归正常生活,尽快让社会生活运转起来;要提前谋划恢复正常秩序的具体措施,把复工复产作为紧要之务,主动摸排、挂钩帮扶、一企一策、协调落实,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和影响。非涉疫地区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突出抓好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发展旅游、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全力攻坚第四季度,全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重大考验,我们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新征程中迈出坚实一步。(福建日报评论员)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