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致力于深化跨界合作,消除物流行业的信息壁垒,减少航运市场的资源错配,实现产业链、供应链高效运转

“丝路海运”联盟成员数已达259个

2022-05-20 09:08
| | | |

  昨日,由福建港口集团主办的2022年“丝路海运”(榕城)峰会在福州举行。会上,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厦门通信中心、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厦门分公司、宁波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高诚物流有限公司等11家涉及港口、航运、科技、服务的“一带一路”重要参与方获“丝路海运”联盟授牌。截至目前,“丝路海运”联盟已有259个成员。

  据了解,“丝路海运”联盟在2018年由福建港口集团牵头发起并负责日常运营管理。联盟成立以来,始终以跨界合作为载体,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致力于打造成为港航各界合作交流、共谋发展的新平台。目前,86条以“丝路海运”命名的航线可通达29个国家的102座港口。更重要的是,“丝路海运”始终致力于消除物流行业的信息壁垒,减少航运市场的资源错配,实现产业链、供应链高效运转。成员单位在“丝路海运”联盟框架内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出一系列港航合作的新模式、新业态、新机制。

  去年9月,“丝路海运”信息化平台正式启动,港口、航商、贸易商等企业实现数据共享、信息互通,“丝路海运”订舱平台、“丝路海运”物流可视化平台等信息化平台也相继上线;去年12月,在联盟智库和行业专家支持下,“丝路海运”首次设立优质码头服务奖和优质航商服务奖,以一流标准树立海运服务标杆,获得各方的高度认可。

  会上,福建港口集团、厦门市仲裁委员会、中信保厦门分公司、安徽省港航集团等8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林侃)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