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中谷海运外贸航线“厦门—青岛—胡志明”首航

2022-05-12 06:57
| | | |

  近日,“中谷厦门”轮驶离厦门海天码头,标志着中谷海运外贸航线“厦门—青岛—胡志明”首航。

  中谷海运扎根内贸近二十载,发展至今已经拥有稳定的航线运营与全面的网点布局,其规模覆盖沿海众多港口,除内贸业务稳步推进外,外贸业务也在开疆拓土。2020年9月25日,中谷海运旗下核心子公司中谷物流(603565.SH)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开启了中谷海运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近年来,中谷海运以厦门港打造世界一流港口为契机,加大对厦门港上下游产业链的投资,围绕厦门港,打造外转内、内转外东南枢纽中心。自2021年3月以来,中谷海运陆续开通了“上海—宁波—胡志明”等多条外贸航线。此次开通“厦门—青岛—胡志明”航线,体现出厦门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区位优势,加快和完善了中谷海运在外贸航线的网络布局,为持续推进外贸航运业务、真正贯通国内外双循环又添加了浓重的一笔。中谷海运将以厦门港为核心枢纽母港,利用“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经济区,充分发挥货物腹地辽阔与生产能力充足的优势,做大做强外贸业务。(记者 陈挺 通讯员 俞鑫)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