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一季度三明市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8.3%

2022-05-06 07:55
| | | |

  近日,记者从三明海关获悉,一季度,三明市进出口总值35.3亿元,同比增长28.3%,进出口总值增速分别跑赢全国、全省平均水平17.6、16.2个百分点。其中,出口总值33.4亿元,同比增长31%;进口总值1.9亿元,同比下降5.7%。

  从贸易方式看,三明市企业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21.2亿元,同比下降19.2%,占外贸总值的60.1%;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0.9亿元,同比增长106.6%。从企业性质看,三明市民营企业进出口33.4亿元,同比增长27.4%,占外贸总值的94.4%。

  从贸易伙伴看,东盟、美国、欧盟成为三明前三大贸易伙伴,三者共占三明外贸总值的61.1%。一季度,对RCEP其他成员国家进出口15.7亿元,同比增长27.8%;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3.7亿元,同比增长87.8%。

  据统计,在三明市主要进出口商品中,陶瓷产品、花岗岩石材及其制品、鞋靴的出口分别同比增长16.2倍、5.1倍、4.2倍,而进口机电产品、基本有机化学品、未锻轧铜及其铜材同比下降。(记者 徐文锦 通讯员 许依林)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