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龙岩首趟中欧班列开行

泉州中欧班列重启

2022-05-05 07:51
| | | |

  近日,闽西革命老区龙岩首趟中欧班列(红古田号)从上杭火车站驶出,开往欧洲。

  据悉,此趟中欧班列装载50个40英尺集装箱,搭载货物主要为生活日用品、婴幼儿用品、电子产品、健身器材等,总货值超1450万元。列车将于内蒙古满洲里出境,在俄罗斯的后贝加尔口岸进行换装,途经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终点是莫斯科,全程10747公里,预计用时15天左右。

  中欧班列(红古田号)的首趟开行,对龙岩市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建设好龙岩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拓展国际物流新通道,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张杰 戴敏 通讯员 林斯乾)

  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近日,第三列泉州—莫斯科中欧班列在漳泉肖铁路泉州东站开行。因受本地疫情等因素影响暂停达2个多月的泉州—莫斯科中欧班列重启。

  本次班列主要装载纸尿裤、健身器材、女鞋、铝制易拉盖等产品,产地以泉州制造为主,合计50柜40英尺集装箱,重约514吨,货值约1029万元人民币,经满洲里口岸驶往莫斯科,预计20天左右到达。据泉州中外运供应链负责人洪双燕介绍,泉州—莫斯科中欧班列运输时间比海运缩短六成,而且运输费用还节省三成,在当前海运费高涨“一柜难求”的形势下,中欧班列的优势突显。

  从泉州—莫斯科中欧班列1月18日首发以来,截至目前,泉州海关共监管泉州—莫斯科中欧班列3趟,计150柜40英尺集装箱,货重约1377.2吨,货值约2831万元人民币,为“泉州制造”走向世界打造了一条高效便捷的国际物流新通道。

  据悉,按照中欧班列(泉州)每月常态化开行计划,泉州拟申请在5月份开行3列中欧班列。(记者 林智岚 通讯员 罗俊毅 蔡昱祺)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