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领导赴福清调研海上风电产业

2021-09-23 20:52
| | | |

  23日,副省长郭宁宁赴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调研海上风电产业,实地察看了海上风电检测基地选址、福州江阴海上风电产业园及兴化湾海上风电场。

  郭宁宁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加快建设“海上福建”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充分发挥福建海上风电资源禀赋优势,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要加快推进国家级海上风电研究与试验检测基地建设,尽快建成、尽快投产,推动海上风电高端装备发展,打造产业集群和人才集聚的高地;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海上风电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形成“设备制造、检测认证、技术研发、建设安装、运行维护”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江阴海上风电产业园要进一步加快优化升级,引入更多高质量配套产业,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努力将产业园打造成为面向全国大市场的风电生产基地和面向“一带一路”的重要风电装备研发制造出口基地。(记者 郑雨萱)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