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山东青岛:加强主动公开 做好政策解读 持续打造“青倾公开”品牌

2021-07-04 09:28
| | | |
青岛召开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

 

加强主动公开 做好政策解读
持续打造“青倾公开”品牌 

 

  7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区(市)和部门工作经验介绍,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青倾公开”品牌。不断加强政务公开体系建设,实现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双轮”驱动,深化政民互动和政策解读,充分发挥了以公开促发展的积极作用,在2020年度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中我市被评为优秀等次。

  会议强调,深化政务公开是“十四五”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聚焦聚力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努力实现我市政务公开水平的全面提升。要准确把握政务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持续打造“青倾公开”品牌。要“倾尽全力”推进主动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倾心服务”抓好依申请公开,畅通政务公开渠道;“倾听民声”加大政民互动,优化政务公开平台;“倾最大限度”加强政策解读,提高政策解读质量;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打通政策传达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攻坚克难、善作善成,推动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成绩,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新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记者 余博)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青岛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