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坚持对标对表 践行为民宗旨

2021-11-17 08:25
| | | |

  《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生动地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生动实践和丰富历练,是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采访实录有生动场景、有丰富情节、有鲜活例子,真实、真切、真挚,学习起来特别受教育、特别受感动、特别受启发、特别受鼓舞。

  省供销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有几个方面共同的特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有特别良好的知识学养和理论修养,有非凡的科学理念、审势能力和决策决断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有特别明显的以人为本的为民情怀、亲民风范;习近平总书记有特别强烈的改革精神和创新意识,有非同一般的超前预见能力和勇于担当的风骨。

  我们要持续在学实录、悟真理、见行动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供销社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奋力谱写我省供销合作事业新篇章。

  在全面对标对表中坚守为农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长期寄予殷切期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结合起来,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记供销合作社姓“党”为“农”的政治属性和根本宗旨,坚决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始终坚守供销合作社为农、务农、姓农的初心使命,打造党和人民的“放心供销、满意供销”。

  在深化综合改革中践行为农使命。我们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全力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扎实推进改革强社、服务立社、夯基建社、以企兴社、从严治社,加快建设新时代为农服务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健全新体制、发展新业态、蹚出新路子,大力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持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加快提升供销合作社治理效能,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党委政府想得到、抓得住、用得上,农民群众信得过、离不开、靠得住的为农服务“国家队”,走出一条具有福建特色的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路子。

  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担当为农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供销合作社要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农村流通“国家队”和基层网点“神经末梢”作用,迅速行动、尽锐出战,努力做好抗疫情、保供应、稳物价、畅物流、助三农、惠民生等工作,供销合作社人在这场大考中彰显了责任与担当、践行了初心与使命。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和“三农”工作大局,把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作为供销合作社的职责任务。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和践行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大力发扬供销合作社“背篓精神”“扁担精神”,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覆盖城乡的经营服务网络优势,在农村现代流通、农业社会化服务、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中,主动参与、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做好“供销合作社+”这篇大文章,积极投身新时代乡村振兴伟大实践的主战场,为农民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省供销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