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12-03 07:48
| | | |

  2日,省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推进我省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创新发展。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省军区副政委史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院长金银墙、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出席。

  罗东川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保障军人合法权益,推动涉军维权工作率先走上法治化、规范化、长效化轨道,开创了涉军维权工作的“福建经验”。

  罗东川强调,福建地处前沿前线,做好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军人军属权益保障的重要部署,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从服务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进一步提高涉军维权工作水平,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要勇于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模式,完善制度措施,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全面提升新时代涉军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密切协作配合,明确责任强联动,深化融合促协作,科学考评重落实,共同推进我省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作出福建应有贡献。

  史建国要求,要积极适应形势变化,突出为战保战要务、扭住为兵服务关键、贯彻依法尊崇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法宝,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巩固发展涉军维权工作“福建经验”。要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机构运行,畅通需求对接,强化检查督导,大力提升涉军维权工作质量效益。要弘扬光荣传统,加强军地协作,有力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服务备战打仗和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省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我省涉军维权工作开展情况,省法院、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记者 严顺龙)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