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科学技术部、福建省人民政府2022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在榕举行

尹力王志刚出席并讲话 赵龙主持

2022-08-09 20:38
| | | |

  8月8日,科学技术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在福州举行2022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主持会议。

  尹力对科技部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全省上下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科技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企业创新动能持续加强,科技领域改革持续深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他指出,科技创新是福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擎。我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源来抓,扎实推进优平台、强主体、聚人才、活机制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科技赋能产业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他希望以此次部省会商为契机,持续深化部省合作,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引进和科技开放合作,推动议定事项在闽落地落实,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王志刚在讲话中对近年来部省双方通力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福建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以及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部省会商的根本遵循,此次会商是部省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科技部将和福建一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强高新区建设,在能源、海洋等相关领域开展技术攻关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强化顶层设计,深入开展合作,推进福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共同为国家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王志刚与赵龙代表部省双方签署了《科学技术部 福建省人民政府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2022—2026年)》。省委常委、秘书长吴偕林出席会议。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副省长康涛分别报告部省双方对本次会商事项的有关考虑和意见。

  在闽期间,王志刚一行先后前往宁德、福州,深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海创科技(福建)集团、新大陆科技集团、福光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和中科院海西研究院调研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情况,并在福州召开全国外专工作会议。(记者 周琳/文 肖春道/图)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