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做好“三色文章”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访寿宁县委书记周乃松

2022-01-17 07:36
| | | |

  近日,寿宁县委书记周乃松带领相关部门走访宁德(三祥)锆镁新材料产业园、凤阳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重点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寿宁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精神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具体化、行动化,通过开展‘三个年’活动和实施‘三个行动计划’,扎实做好红色新地标、绿色新产业、暖色新城镇‘三色文章’,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贡献寿宁力量、提供山区范例。”周乃松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如何把各级对寿宁的特殊关怀转化为发展成果?周乃松告诉记者,寿宁沐浴党恩、肩负嘱托,要持续开展感恩教育,以打造红色新地标为龙头,在走出一条特色乡村振兴之路上先行先试,当好乡村振兴模范生。一方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站位世界的视野,高标准建设下党学习小镇,使之成为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减贫和发展伟大成就的重要窗口。另一方面,以产业振兴为重点、组织振兴为牵引,开展农村党员“三个带头”活动,大力发展硒锌康养旅游和高山茶叶、优质水果、食用菌、林下经济等“1+4”绿色高效生态农业,打造硒锌特色产业百亿强县,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带动全面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指出,要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和先进制造业,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绿色新产业的信心。”周乃松说,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是寿宁本土企业,在锆细分领域深耕30年,部分产品研发技术和产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接下来,寿宁将以拓展延伸三祥新材料产业链为重点,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搭建好“一园五区”工业平台,多抱几个“金娃娃”,强强联手打造百亿产业集群,力争“十四五”末全县绿色生态工业总产值达到500亿元以上。

  “我们的目标是建设一个有温度的宜居宜业县城。”周乃松说,寿宁将大力实施城乡品质提升行动,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建设好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可容纳10万人的东部新城,打好集镇综合整治攻坚战,创建百个特色主题村落,使显山露水、宜居宜业成为寿宁城乡大地的底色。同时,聚焦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实施十大民生补短板项目,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两违”综合治理,开展教育医疗比放心、旅游康养比舒心、营商服务比暖心、和谐稳定比安心、文明新风比热心“五比”竞赛活动,让发展更有温度、人民更加幸福。(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吴苏梅 郭如焰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