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

2021-09-17 09:48
| | | |

  

  “十四五”是中国实现碳达峰的关键五年,也是把碳中和愿景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第一个五年。日前,首届“福建省碳中和科技交流会”在福州市仓山区福湾工业园区福建省维他氧碳中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厦召开。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郑德祥博士、福州大学物信学院张昂高级实验师、碳汇资产自然资本研究陈庄星专家、碳中和维他氧菌肥专家彭功明老师、中国碳中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张可池董事长、福建省维他氧碳中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国天董事长、福建省爱善碳中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英雄高级工程师、福建磁宇宙碳中和科技有限公司毛超才董事长和邵尊伙总经理、古田维他氧碳中和科技有限公司陈兴栋总经理和林枝玲主任、资源再生&减碳专家厦门雷瓦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周建丰(台湾同胞)总经理和王思远副总、建州控股集团杨仁慧董事长、福州欣知宜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吴剑斌董事长、福州闽达兴水运有限公司张永丽总经理和泉州市碳中和项目负责人邱洪贤先生、贵州省黎平绿洲森林营林有限公司李进富董事长和媒体记者等48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发表了《碳达峰碳中和科研与推广应用》《衡质衡碳中和项目顶层设计与落地实施方案》等相关主旨演讲,展示了碳中和科研成果及产品。台胞能源再生专家周建丰先生与中国碳中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张可池董事长签约了《塑化制品固废热裂解碳中和项目合作意向书》。

  此外,各方推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倡议书》,该项行动将有望推进碳试点工作及行动,助力福建绿色发展。1992年联合国国际发明金牌获得者之一张可池高级农艺师介绍,今后拟在宁德市古田县大甲嘉德园区设立“衡质衡(福建)碳中和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资源再生减碳(第一期生产线)日处理800吨海漂垃圾&食用菌废菌棒等固废垃圾,以期生产高科技碳中和建材。引进台胞能源再生科技,拟在永泰县征地100亩建设“塑化制品固废热裂解碳中和工厂”(第一期),年处理废轮胎&废旧鞋等固废20万吨,以期大量生产高科技优质柴油等环保产品。在福建省辖区内,首期计划设立乡(镇)碳中和服务站1880家,以期早日实现“碳汇资产&自然资本”进入乡村。设立首期10个CCER林业碳汇示范点;开展绿色无人机智能喷撒“维他氧菌肥”试验&监控系统建设等,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赋能福建高质量发展。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