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抓落实 埋头干 勇担当 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全省县(市、区)党政正职培训班开班 尹力出席并讲话

2021-08-27 08:31
| | | |

  8月26日,全省县(市、区)党政正职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当前形势、明确职责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抓落实、埋头干、勇担当,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开班式。

  尹力指出,县(市、区)是我国政权和行政体系面向基层的重要层级。担任县级党政正职,是省委的充分信任,是沉甸甸的责任,更是崇高的使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级事业发展和党政正职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充分认识县级政权、县级党政正职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期待。

  尹力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县级党政领导要把准政治方向,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省“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大事。要严守政治纪律,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等制度规定,维护班子团结,依法行事、依规办事,提高凝聚力和执行力。要永葆政治本色,强化廉洁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带好一个班子、造福一方百姓。

  尹力强调,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干,扎扎实实抓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重心下移,强化源头管控,主动查找漏洞,完善联防联控措施,落实早发现、早报告各项要求,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前提和基础。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保护好古村落、老街区、老建筑等历史文化遗产。乡村振兴要与城镇化同步推进,加快补齐城镇基础设施短板,促进山水城自然融合,赋予鲜明文化个性和地域特色。把发展支柱产业作为县域经济的重中之重,着力在特色化上下足功夫、在链条化上多想办法、在园区标准化上加快步伐,更好地把资源要素聚起来、先进项目引进来、技术人才留下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下沉一线服务企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企业办事更加便利、经营更有活力、发展更为安心。要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做好域内的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工作,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尹力要求,要向谷文昌、廖俊波等优秀县委书记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高素质好干部。带头提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争当行家里手。带头勇于担当作为、善抓工作落实,当好推进各项工作的“施工队长”,集中精力抓主业、干事业、创大业。带头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实绩。

  开班式后,尹力、王宁一行还察看了校园建设情况,参观了校史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主持开班式。省领导崔永辉、雷春美出席。全省县(市、区)党政正职、平潭综合实验区片区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 (记者 周琳)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