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0 09:44
| | | |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首次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郑重宣示:“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一个政党、一个民族,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正是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正是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我们党从建党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实现了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伟大嬗变。伟大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一百年来,我们党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铸就了震撼心灵的精神丰碑,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福建是革命老区,是思想建党的发源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我们党在领导福建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形成了苏区精神、古田会议精神、长征精神、特区精神、谷文昌精神、廖俊波精神等。这些宝贵精神财富是引领福建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不竭动力。

  “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加快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只有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拓创新、拼搏奋斗,才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我们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我们要牢记和践行初心使命,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让老百姓过上更好日子。我们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发扬甘于牺牲奉献精神,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擘画的宏伟蓝图化为现实。我们要一心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心中、落实在行动上,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力量所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自觉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奋斗伟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往开来、奋勇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福建日报评论员)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