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凝聚力量再启新征程 接续奋斗再铸新辉煌

我省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8 16:20
| | | |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凝聚力量,接续奋斗,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不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

  福州海关关长、党委书记宇方成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福州海关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今后,他们将主动融入大局、全面履职尽责,在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更好地促进福建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学联主席李雨潼表示,学联学生会组织作为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要进一步增强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和帮助全省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再次燃起做好党史研究、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古田会议纪念馆原副馆长赵惠说,52年前,他有幸参与古田会议纪念馆筹建,2014年,他全程收看了在上杭古田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实况。“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了老红军、军烈属和‘五老’人员。习近平总书记的敬老情怀温暖了我、感动了我。进入新时代,我将以建党百年为新起点,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恩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罗源县起步镇庭洋坂村党支部书记兰世杰说,在党的政策关怀下,2008年,庭洋坂村实施了整村造福搬迁工程,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提升。“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力量,带领村民加快建设幸福宜居宜业的新畲村。”

  厦门市文旅局公共服务处(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黄天福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力量,持续推动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让非遗保护走进现代生活,走到更多寻常百姓身边;将非遗宣传展示办进城市党建学院实训基地、景区、酒店、商场、校园、社区等各个领域,邀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一起共享、保护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寿宁县下党乡乡长吴德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充满信心,照亮奋进之路,大家将凝聚力量,接续奋斗,下大力气抓产业,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大文章,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宁化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员雷继亮表示,作为史志工作者,要担当起“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职责和使命,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理念信念,讲政治守规矩;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以业务立身,提升能力树好形象;恪尽职守,讲奉献敢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发扬实干斗争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青年科技特派员,我长期在农村基层一线从事科技研究和服务工作,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胜利给农民和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省级科技特派员、省农科院高级农艺师、光泽县林业局挂职副局长苏海兰说,她将秉持初心,持续扎根在一线,学习“滴水穿石、苦干实干”的精神,以田野为试验田,联合团队建立协同攻关,培养乡土人才,着力解决农业产业技术瓶颈问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师生们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砥砺奋进,努力筑牢中国青年学子思想根基,增强中国青年学子的志气、骨气、底气,将中国青年学子塑造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脚踏实地,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将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