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省防指会商部署“轩岚诺”台风防御工作

2022-09-01 08:06
| | | |

  8月31日,省防指召集省应急、水利、气象、海洋与渔业、海事等部门会商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发展趋势,继续研判海上风浪影响情况,研究部署相关防御工作。

  台风“轩岚诺”8月31日8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偏东方向大约9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2米/秒)。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并逐渐向琉球群岛南部海域靠近。

  9月1—2日,闽东、闽外及钓鱼岛海域最大风力可达7~8级、阵风9~10级;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6~7级、阵风8~9级。3日,闽东渔场东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最大风力可达10~11级、阵风12~14级;闽东渔场西部、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最大风力可达6~7级、阵风8~9级。受冷空气和“轩岚诺”外围环流共同影响,9月1—3日,中北部沿海最大风力可达6~7级、阵风8~9级。闽外渔场、闽东渔场、闽中渔场北部和钓鱼岛海域将出现6.0米以上的狂浪;平潭以北沿海将出现2.5~4.0米的大到巨浪。

  台风“轩岚诺”路径复杂、强度强、影响时间长。会商要求,位于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8月31日21时之前撤离到东经121.5°以西的海域;在其他渔场作业的渔船要密切跟踪台风发展动态,做好随时撤离的准备;台风可能影响较大的福州、宁德、平潭等地的施工作业船舶,特别是海上风电施工运维船舶要及早选择安全水域避风,采取合理有效的防范措施,无动力施工船舶要及早撤离船上人员,必要时撤离台风影响区域。(记者 何祖谋)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