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更便捷!省直公积金中心开设闽政通自助服务区

2019-12-05 10:45
| | | |

当你还在省直公积金中心办事大厅苦苦等着排号、叫号的时候

有些人已经直接通过闽政通APP自主办理业务啦!

  近日,省直公积金中心于一楼缴存提取服务大厅开设闽政通自助服务区,现场等候的市民可直接在该区域自助办理离退休公积金提取,还公积金贷、还组合贷提取和离职提取业务,减少排队等候时间。自助服务区的开设,方便引导市民通过闽政通APP自助办理业务,缓解窗口办事压力。

   

  自助服务区现场配备了供市民自助办理相关业务的ipad及宣传引导材料,市民可直接根据宣传材料上的操作步骤自主进行业务办理。

   

  办理离退休提取默默等号的李大爷,忘带离职证明材料以为还要再重新跑一趟的郭先生,担心赶不上动车焦急等待的张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直接通过闽政通APP就轻松完成了公积金提取申请。

  为了减少群众“跑腿”,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与省直公积金中心通力合作,闽政通APP已上线公积金查询、公积金提取(离退休、离职、还公积金贷和还组合贷提取)、公积金预约、贷款预申请、贷款还款查询、贷款进度查询、贷款还款计算器、贷款额度测算、小闽客服等多项便民业务。

  截至目前,闽政通APP公积金相关服务访问次数达520万次,累计处理公积金提取业务6381笔,累计业务服务达130万人次。

  下一步,闽政通将继续推进更多刚需、精品便民服务事项的网上办理和对接,加快实现群众办事“马上就办”掌上办。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省经济信息中心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