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助力群众修房屋

2021-09-14 08:30
| | | |

  “以前我们一家都是使用房屋后面的旱厕,非常不方便,现在给我们家装了‘三化池’,增设了卫生间,方便多了。”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陈埭头村困难群众陈大典看着自家修缮后的样子,内心感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每周一村”机制的作用,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进村社、入网格,访民情、解民忧,切切实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针对低保对象反映的居住难题,启动了临时救助通道,并联合泉州台商投资区筑家扶贫协会的志愿者,逐户“量身”改造。目前,已帮助困难群众修缮房屋48户。

  陈埭头村村民陈景阳也是这次房屋修缮的受益对象。他身有残疾,与7岁的女儿居住在年限已久、漏雨的石头房里。泉州台商投资区筑家扶贫协会的志愿者上门为其修缮房屋,并为小女孩打造了专属房间。

  泉州台商投资区筑家扶贫协会会长杨家强介绍说:“我们给陈景阳的家腾空了一个杂物间,室内进行油漆粉刷、水电路改造,小孩子房间增设了高低床、大衣橱、床头柜、学生课椅桌,床上用品等。同时还帮他们买了电磁炉、小灶台、锅碗瓢盆之类的,尽可能帮他们解决生活难题。”

  截至目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已累计走访全区58个建制村869户低保户和30户特困分散供养人员,协调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饮水、助学、就医等问题119个。(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曾玲华 郭慧杰)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