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信息

莆炎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横跨闽赣湘三省,全长706公里

2022-05-21 07:56
| | | |

  20日12时,莆炎高速公路大田广平至三元莘口段通车运营,这标志着莆炎高速公路福建段实现全线通车,也标志着横跨福建、江西、湖南三省长达706公里的莆炎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至此,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6156公里,我省高速公路六纵十横规划主骨架的“五横”已全线贯通。

  莆炎高速公路(G1517)起于福建省莆田市,止于湖南省炎陵县,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北南方向主干线沈海高速公路联络线之一。其中,福建段是福建沿海中部通往我国中西部地区的快速横向通道,东起莆田市埭头镇,止于三明市建宁县与江西省交界处,全长393公里。

  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是三明市首条双向六车道路,路线全长237.94公里,概算总投资305.72亿元,是福建省目前为止单体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记者 张颖 方炜杭 通讯员 林如伟 张利强)

  上图为莆炎高速沙溪大桥。该桥全长1408米,宽33.5米,主桥墩高超110米,是目前世界上建成最大跨径的钢桁组合连续刚构桥。

  方炜杭 陈登达 摄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