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信息

福船驾到添新“福”

2022-05-20 09:53
| | | |

福船破浪前行。

来到“新家”。

  17日,泉州市泉港区峰尾镇诚平村打银澳的海滩上热闹非凡。在锣鼓声、鞭炮声与海浪声的交响中,在此“定居”一年多的福船缓缓驶离打银澳码头,由奎壁村海港口码头上岸,“乔迁”至泉港区锦绣湖的“新家”。

  据了解,作为泉港建区二十周年的献礼,这艘福船由16名造船匠人花6个多月打造,于2020年12月28日在峰尾镇诚平村打银澳码头下水。它采用“水密隔舱”造船技艺,按1∶1比例建造,长30米、深2.15米,底部结构呈尖形,前部为小方头,尾部宽大而方正,船上不同位置刻有鼠桥、牛栏、虎口、兔厕等十二生肖暗示标记。

  “福船以‘水密隔舱’技术成为世界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历史见证,对我国造船史和海洋史的研究具有重大价值。”峰尾镇诚平村党支部书记林配宗介绍说,在锦绣湖,这艘福船将向更多人介绍泉港的历史和传统文化内涵。(记者 黄琼芬 通讯员 洪坤泽 文/图)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