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信息

厦门新机场全面开工

2022-01-05 07:43
| | | |

  4日上午,厦门市2022新年“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厦门新机场项目全面开工仪式在翔安大嶝岛举行。作为省市重大项目,厦门新机场片区有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620亿元,涵盖航空产业、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三大类,将在2026年建成通航,为厦门市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提供强劲支撑。

  位于翔安区的厦门新机场作为全球少见的海岛型机场,是国家重要的国际机场、区域性枢纽机场和两岸交流门户机场,是中央支持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基础设施,是落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本期工程将建设55万平方米主航站楼、196个机位站坪、2条远距跑道,其中,北1跑道按飞行区最高标准4F建设,长3800米,能够满足民用空客A380、波音747等大型飞机的起降要求,同时将新建8万平方米综合交通中心、18万平方米停车楼以及空管、航油、航司基地等配套工程。

  据悉,本期工程建成投运后,飞机年起降可达38万架次,旅客年吞吐量4500万人次,货邮年吞吐量75万吨。主航站楼呈单色三重檐叠落设计,形似白鹭振翅高飞,机场内各主要节点空间采用厦门海洋文化为主题。

  据介绍,新机场片区将紧紧围绕“空、侨、港、台”四大优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效能推进,力争打造成为厦门市乃至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增长极。

  记者了解到,厦门市新年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132个项目,总投资11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3亿元,涵盖重大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记者 林丽明 陈挺/文 施辰静/图)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