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信息

陕西全运会:福建选手摘下一金一铜

2021-09-18 15:47
| | | |

 

  17日,福建选手在陕西全运会赛场上再传佳绩,分别在羽毛球、举重和空手道等项目上收获一金一铜。

  羽毛球混合双打金牌争夺战再度上演了东京奥运会决赛的一幕。奥运会冠军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以22∶20、15∶21和21∶17战胜浙江队的郑思维/黄雅琼,再次站上了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这也是福建选手时隔34年后重新夺得混合双打的金牌。

  经过奥运会的决赛,双方再度隔网而立,心态上都起了不少变化。在黄东萍看来,全运会拿到冠军更难,“因为东京奥运会是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到了全运会在各个方面都处在劣势,包括心态上的、搭档身体上的。今天能顶下来,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肯定”。

  在黄东萍/王懿律拿下的两局比赛中,这对组合都是在处于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这也让这枚金牌的含金量更加无可挑剔。就连郑思维都在赛后表示,黄东萍/王懿律应对困难的能力更强了,“有两局都是落后追上来,他们打落后球的困难准备和坚定的信念非常非常强”。

  面对奥运会后突然而来的名气和热度,黄东萍说:“对我们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改变。我们这对组合一直都是比较脚踏实地,一步步走。我们的内心不会因为外界的看法、关注而改变。”

  10天之后,中国队将再战苏迪曼杯。黄东萍表示,将继续全力以赴,守好混双这一分。

  在空手道女子个人型比赛中,21岁的叶珍羽为福建队收获了一枚铜牌,这也是福建历史上首枚全运会空手道奖牌。省空手道队主教练乐永乐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但是叶珍羽的表现可以更加完美一点,“她练习空手道的时间比较短,只有两年多。目前,她已经入选了中国示范团,假以时日应该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记者 肖榕)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