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生资讯

福州五一广场举行升旗仪式

2022-10-02 07:50
| | | |

  10月1日,福州市五一广场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福州市五一广场国旗护卫队)以60人护旗方阵,完成升旗任务。国旗护卫队管乐队首次精彩亮相,执行现场国歌演奏。

  一大早,各界群众自发来到五一广场,等候即将举行的升旗仪式。“这已经是第三年在国庆节带孩子来看升旗仪式了。”一位杨姓小学教师说,“打心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

  5时45分,由60名队员组成的护旗编队,乘坐一部礼宾车和两部中巴车,从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准时出发。

  5时50分,国旗护卫队管乐队60名消防指战员,踏着鼓点,步调一致,从广场西侧进场,在旗杆基座南侧区庄严列队。

  国旗向前,万众瞩目。福州市五一广场静穆庄严。

  “向国旗——敬礼!”5时55分,指挥员口令声落,全体指战员肃立凝神,向国旗敬礼。

  “前进!前进!前进!进!”奏乐结束,国旗同步升至杆顶,飘扬在祖国十月的晴空中,人群中爆发出如潮的掌声、欢呼声。

  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后,广场上的群众久久驻足,纷纷拿出相机、手机在旗台前留影,与国旗同框。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记者 何祖谋)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