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生资讯

三明市沙县区汇聚各界爱心打造“慈善厨房”,3年来每日免费为困难老人提供“爱心餐”——

小小厨房暖人心

2022-08-11 08:44
| | | |

  8日一早,在三明市沙县区大洲新村的一间店面里,春满人间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健春带领大家开始了当天63份爱心餐的制作。量米淘洗后,志愿者张柳仙将满满两大盘待蒸的米送入蒸箱。厨房的另一边,志愿者邢丹青、吴家泉等人切莴笋、清洗包菜。不一会儿,“80后”小伙余绍锋、退休教师潘泽钰也加入到备餐的队伍中来……

  多时20余人,少则六七人,在沙县这个“慈善厨房”里,每天都能见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10时左右,一荤两素,外加两个馒头,打包好的食物被一一送到困难群众手中,简单膳食持续传递着爱的温度。

  2019年3月,“慈善厨房”由沙县慈善总会组织春满人间志愿服务队发起成立。项目秉承“济困扶危,传温送爱”的宗旨,为特困、孤寡、失独、空巢、残疾和高龄6类困难老人全年免费赠送午餐、晚餐以及爱心馒头。为保障项目更好运行,沙县慈善总会拨付25万元用于添置设备,此后每月投入1万余元用于日常运转。

  从送一份温暖起步,“慈善厨房”不断汇集各界爱心。爱心商家送来牛奶、水果,为困难老人添一份营养;志愿者们或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或身体力行做饭送餐;电力、燃气等企业协助减免水、电、燃气费用,极大减轻“慈善厨房”的经营压力。为了实现“让困难老人准时吃饭”这个共同心愿,已有600多人参与到“慈善厨房”的志愿服务中来。

  王健春介绍,3年来,“慈善厨房”累计为区域内困难老人提供爱心餐10万份、爱心馒头80多万个,覆盖沙县区11个社区、3个城郊村,最多时每日要为80余位老人服务。

  除夕,为困难老人送去精心准备的“爱心年夜饭”;夏日,为站岗交警送上一碗爱心绿豆汤;还不定期为困难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百叟宴”等爱心活动……渐渐地,“慈善厨房”成为当地志愿者的共同事业,在省委文明办公布的2021年全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名单中,“慈善厨房”项目获得金奖。(记者 徐文锦 通讯员 许琰)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