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生资讯

非遗闽剧沉浸式体验研学在榕亮相

“山海情,武夷行”山海联动活动在南平举办

2022-05-20 10:08
| | | |

  19日晚,福州三坊七巷文化街区宫巷刘家大院内传出悠悠闽韵,伴随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为旅游日增添一股清新朝气。由省文旅厅、省委文明办主办,省实验闽剧院、省旅游有限公司承办的“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中国旅游日“闽风福韵”非遗闽剧沉浸式体验研学活动在这里欢乐开启。

  作为我省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宫巷刘家大院始建于清代,是民族英雄林则徐大女婿刘齐衔的故居。参加研学的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步入古香古色、充满人文气息的坊巷老宅,一同感受了一场非遗闽剧沉浸式体验研学。

  省实验闽剧院院长周虹表示,此次活动以非遗闽剧为切入点,不仅展示了闽都地域风采,更以新时代的闽剧“福”文化表达,打响文旅结合“福”文化品牌,让青年一代在研学活动中畅享“福”文化。(记者 郭斌)

  19日,“山海情,武夷行”“中国旅游日”山海联动活动在武夷山茶博园举办。

  当天,武夷山市发布了对旅游企业招引会议给予60元/人奖励、对疗休养旅游团队赠送茶礼并给予旅行社80元/人奖励、学生凭证件给予主景区门票买一送一优惠等7条扩大当地旅游市场消费的奖励支持政策措施。福州、厦门、莆田、宁德、南平等五设区市文旅局共同签订山海合作协议;南平市文旅局还与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签订研学旅游合作协议,共同开发非遗传承实践基地和研学活动。(记者 赖昊拓)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