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生资讯

我省交通系统在科技重大专项上实现零的突破

2021-10-21 07:36
| | | |

  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近日,由福建高速集团牵头申报的《高速公路智能建造无人化系统研发与应用》科技项目,经过需求征集、立项等多个环节的激烈竞争,成功列入2021年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项目,获得财政资金支持500万元,实现了我省交通系统在科技重大专项上零的突破,也标志着福建高速集团科技创新工作迈出了新的一步。

  围绕交通强国建设需求,针对当前高速公路路面施工作业环境复杂、高素质从业人员短缺、质量控制人为干扰大等痛点和难点问题,课题将重点解决单台压路机无人驾驶作业控制、压路机群无人驾驶协同作业、碾压质量在线检测与评估、无人驾驶压路机群系统集成与示范等关键技术,建立一套针对公路路面的智能建造系统,实现高速公路施工过程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与无人化,推动高速公路智能建造新技术发展。(记者 林侃)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