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福建要闻

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在闽开讲

2022-12-01 09:19
| | | |

  11月30日,第26期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暨福建省林业科技特派员培训活动在福州举办。

  本次科技大讲堂主题是“东南沿海林业灾害防控与珍贵树种高效栽培关键技术”。省林科院谭芳林、何学友、苏顺德和福州植物园韩国勇、明溪县林业科技推广中心欧建德、龙岩市林业种苗站洪永辉等6位福建林业科技特派员,分别围绕“互花米草除治技术”“油茶主要病虫害发生与防治”“福建柏丰产培育技术”“山茶种质资源收集及培育技术”“南方红豆杉育苗及用材林培育技术”“米老排高效栽培关键技术”等主题,进行专题授课。

  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是面向广大林农和基层林草科技工作者的直播培训活动,旨在利用现代通信手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先进成熟实用的林草技术精准推送至基层技术人员和林果农手中。自去年4月开播以来,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已成功举办了25期,160多名专家授课,累计观看人数超过3800万人次。本期大讲堂活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主办,省林业局承办。

  记者从活动上获悉,今年我省从全省林业科研院校、科技推广机构、国有林场、基层林业站等单位遴选了705名专业技术人员作为新一批林业科技特派员,并颁发证书。(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黄海)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