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全球“福茶驿站”启动暨授牌仪式举行

2022-05-20 07:24
| | | |

  5月19日,在“国际茶日”即将到来之际,以“福润五洲、茶和天下”为主题的全球“福茶驿站”启动暨授牌仪式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并致辞。

  郭宁宁代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向参加活动的海外侨胞、爱茶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她说,福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来闽考察对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篇大文章作出的重要指示,积极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茶文化传播交流,打造茶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福茶网”,持续开展“福茶海丝行”活动,深化福茶文化展示和经贸合作,不断扩大福茶文化国际影响力。

  郭宁宁表示,福建拥有丰富的侨海资源,希望以侨为桥,以茶为媒,共同把“福茶驿站”打造成为助力福茶国际交流合作的新亮点、新平台、新名片。希望省侨联进一步优化完善“福茶驿站”运行机制,促成更多省内优质茶企与海外侨社友好合作。省内茶企要重生态、重品质、重信誉,提升茶叶质量和竞争力,打造国际一流福茶品牌。海外侨团、侨胞乡亲要积极弘扬福茶文化,拓展福茶贸易合作,让更多海外人士知福茶、爱福茶。

  “福茶驿站”是由省侨联发起,以福茶为纽带,向世界开展茶文化交流的公益性平台。目前,已与23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个侨团,以及17家国内茶企签订合作备忘录。(记者 郑雨萱)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