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省领导赴宁德调研乡村振兴和耕地保护工作

2022-05-20 07:15
| | | |

  17日—18日,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宁德福安市、周宁县、屏南县,调研推动乡村振兴和耕地保护等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措施,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切实稳住“三农”基本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罗东川前往福安市下岐村、坦洋村和屏南县仙山牧场,参观连家船民上岸主题展、坦洋村振兴之路主题馆、仙山牧场学习馆,瞻仰闽东北军分区驻地纪念碑,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和返乡创业青年亲切交流,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感人场景和谆谆教导。他指出,要牢记嘱托,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推进党建引领、特色鲜明、绿色生态的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乡亲们都能过上幸福生活,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屏南县南湾村、周宁县东升村,罗东川实地察看撂荒地复耕复种情况,主动认种一亩撂荒地,挽起袖子与当地农民一道下田插秧,以实际行动落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责任。他指出,耕地是粮食安全的命根子。要把推进农村撂荒地复耕复种作为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鼓励和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开展复耕复种,科学有序有效推进退果还田、退塘还耕等工作,采取烟稻轮作、烟菜轮作等方式,提高粮食品质和综合效益,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引导社会各界和更多干部群众支持和参与撂荒地复耕种粮,切实把复耕复种田打造成粮食安全教育基地,强化全社会粮食安全意识,营造关心支持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的浓厚氛围。

  在福安市青拓集团,周宁县虎岗村大花蕙兰基地、金种子科研组培中心,罗东川与企业负责人和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情况,勉励大家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以实施核心项目带动推进产业提质增效,推动种业科研成果转化,加快育种产业化,牢牢把握种业发展主动权,加快推进我省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记者 郑昭)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