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03-21 07:16
| | | |

  20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副省长李德金分别在福州、泉州出席并讲话。

  张彦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快准严实细,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全面摸清底数,精准实施防控措施,迅速遏制疫情在校园传播。要健全校地联网、部门联防、家校协同等机制,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加大思想政治工作力度,加强师生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教育,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岗到人,切实打通校园疫情防控的基层堵点。

  李德金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好属地责任、学校责任和师生员工责任,持续加强学校精准防控,确保没有疫情的学校零感染,个别有疫情的学校做到零外溢。要加密核酸检测频次,严格校内闭环管控,加强重点场所消杀,强化聚集性活动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把防控措施细化到每一个校区、每一个楼栋、每一个班级、每一个教室和学生。要加强线上线下教学有机衔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生课业的影响。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第一时间抓好整改,全力打造平安校园、无疫校园。(记者 谢婷)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