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为电站尽快投用,愿奋战在一线”

2022-02-06 07:20
| | | |

  

  工人们正在对交通洞进行路面铺设。

  2月5日下午,在漳州的“福建云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工地上,机械穿梭、轰鸣震耳。该项目是目前我省在建的最大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将成为造福一方的“绿色电站”。

  云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云霄县火田镇高田村,由中核集团与国电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项目规划建设6台30万千瓦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工程总投资约100亿元,是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水电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开工项目,也是国家能源局确定的福建电网新建抽蓄电站推荐站点和福建省赶超项目、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与漳州核电形成核蓄一体化运营,保障电网运行安全和清洁能源消纳,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了赶进度,春节期间,项目部仍然继续运转,除了怕影响周边村民过节的‘爆破’项目暂停外,其他施工项目全部照常施工。”项目施工方中国水电十六局的上官建进说,这些留漳过年的工人主要都是云南、贵州、陕西等省的,他们牺牲春节回家过年的时间,加班加点,确保项目工程进度。为了工人们能在工地上过一个丰盛的春节,项目部备足了年货,准备了许多猪肉、蔬菜、水果等。

  来自陕西咸阳的强朝阳是一名施工员,因为抢工期,已经两年没回家过年,“虽然两年没回家过年,但是现在国家很重视能源发展,为了这个抽水蓄能电站能尽快投用,我愿意春节也奋战在工地一线”。(记者 黄如飞 萧镇平文/图)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