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2022-01-07 20:53
| | | |

  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深化改革开放、做好“三农”工作和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等,研究修改《福建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自觉主动学、融会贯通学,进一步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争当“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重大意义和历史经验,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埋头苦干、精进不怠,以涓涓细流汇入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时代长河,以一砖一瓦共同建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要聚焦主题、精心准备,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议开展了集中研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副省长李德金作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学习当作一种自觉和习惯,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和宣传宣讲活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要全面总结经验,提炼典型做法、工作亮点和成果成效,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日常。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精神,积极支持厦门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在新的起点上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22年新年贺词,内涵丰富、文风清新、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坚定勇毅笃行,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担当,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监测分析水平,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统计服务保障。要全面落实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压紧压实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环境。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