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2021菲律宾·中国福建(泉州)电视周启动

2021-10-21 07:25
| | | |

  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也是中菲友谊日设立20周年。20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司指导,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支持,福建省广播电视局、泉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百年风华——视听共享”2021菲律宾·中国福建(泉州)电视周活动暨电视剧《山海情》在菲播出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和菲律宾以视频方式举办。

  副省长郑建闽,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和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司、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等机构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视频致辞。

  郑建闽说,中菲两国隔海相望、一衣带水,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框架下,中菲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经贸、文化、广播电视等交流交往持续拓展。电视周活动的节目将展示福建的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发展成果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通过这些电视节目,让更多的菲律宾观众进一步了解中国、喜欢福建,并以这次电视周活动为契机,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实现更高效的交流,推动福建与菲律宾的广播电视交流合作结出新的成果。

  据了解,此次电视周以“美丽中国·走进泉州看世遗”为主题,将在菲律宾国家电视台、菲中电视台等媒体展播包括电视剧《山海情(英文版)》、纪录片《重返刺桐城(英文版)》《泉州故事·小康路上》等优秀电视节目,展播活动持续一个月。(记者 何金)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