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发扬连续奋战精神

2021-09-26 07:10
| | | |

  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稳定向好,但仍存在不确定性,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连续奋战,责任要在状态。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统筹好全省、重点抓厦门、关键在同安”的防控策略,持续推进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责任到位,工作才能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必须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紧盯重点环节、重要关口,统筹各方面力量,强化信息共享、措施联动,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不断巩固和扩大疫情防控成果。

  连续奋战,精神要在状态。连日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压力、高强度、高频率战“疫”,大家面临着体力和精神的双重考验。关键时期往往是“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的疲乏时期,不能有丝毫“松松劲、歇歇脚”的念头,更容不得掉以轻心、疏忽大意。我们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憋住一股劲,打起精神来,咬紧牙关坚持坚持再坚持,继续认真、全面、快速落实各项措施,把工作做得严之又严、细之又细。

  连续奋战,作风要在状态。疫情防控是当前全省的头等大事,也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我们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以头等重视的严实作风抓落实,用今天的努力换得既定工作目标的实现。好作风是干出来的,也是带出来的。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冲锋在前,充分动员引导广大群众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形成全民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

  行百里者半九十。只要我们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精神,一鼓作气、勇往直前,定能早日取得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全面胜利。(福建日报评论员)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