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去年我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57.88%

2021-03-16 08:57
| | | |

  1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2020年,我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57.88%,比2015年提高15.08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48个百分点,比全国提早2年进入普及化阶段。截至2020年,全省高校与境外85个国家和地区、1564所高校建立教育交流与合作,比2015年分别增长66.7%和96.9%。

  近年来,我省实施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行“一校一策”目标管理,形成高水平大学与应用型大学协调发展、“高峰”“高原”学科齐头并进的高等教育发展格局。目前,全省有普通本科高校39所,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入选国家级“双一流”建设高校;确定省级“双一流”建设高校8所和一流建设学科112个,有36个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其中4个学科入围全球ESI前100名。我省高校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数和经费数、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数均占全省总数80%以上,获国家科技三大奖、省科技一等奖数占全省50%以上,贡献了全省70%以上的哲学社会科学成果。目前,我省高校每年为社会输送高素质创新型人才13万多人,为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庄严)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