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福建代表团成立

2021-03-05 09:01
| | | |

  3月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在北京成立。代表团推选尹力为团长,王宁、罗东川、庄稼汉、崔永辉为副团长。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传达了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通报了代表团有关工作事项。

  尹力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时机关键、举世瞩目。福建团各位代表来京参会,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大会各项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尽责,全力以赴、聚精会神,共同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凝聚共识、谋划发展的大会。

  尹力强调,各位代表要依法履行职责,确保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要本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站在全局的高度想大事、议大事、谋大事,把事关全国发展大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审议好、完善好。要围绕议题和工作实际,精心准备议案建议,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反映上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措施,坚决服从、全面落实卫生防疫工作各项安排,合力构筑严密防线。要打造节俭、高效、务实的会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会风会纪各项规定,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会议开好,做到令行禁止、务实高效、简朴清廉,树立福建代表团良好形象。

  尹力强调,要加强福建发展和代表参会活动的宣传报道,运用媒体深度融合的创新成果,全方位做好会议报道,推出形式生动多样、群众想听想看爱听爱看的内容报道,充分体现福建人民朝气蓬勃、扎实肯干,为“十四五”发展努力奋斗的精神状态。(记者 兰锋 严顺龙/文 张永定/图)

附件:

政府文件全真版:

温馨提示: 请使用OFD阅读软件浏览源文件,如未安装点击下载

来源:福建日报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码关注中国福建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返回顶部